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最新存股標的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2023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ai5g概念股精選-

 

美股ai概念股精選-雙鴻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醫療ai概念股精選-鈺創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

袋鼠與蝸牛 文/顧清陽 一天,袋鼠從蝸牛身邊經過,被蝸牛攔住了,蝸牛氣沖沖地說:“你為什么不向我打招呼?你是鼠,我是牛,你怎么能這樣目中無人呢?” “你不是牛,我見過牛,它比你大好多哩!再說,我也不是鼠啊!” “你就是鼠!”蝸牛蠻不講理地說,“你的名字里有鼠這個字,像田鼠、老鼠、松鼠……它們都是鼠,我就是牛,像水牛、黃牛、奶牛……它們都是牛!” 蝸牛嘰里呱啦,滔滔不絕,袋鼠實在聽不下去了,就趁蝸牛不注意想溜走。 “站住!”蝸牛氣勢洶洶地說:“不許走!,你還沒承認你是鼠,我等你什么時候承認了就放你走。” 袋鼠回頭看了一下,便一蹦一跳地走了。 “給我回來!”蝸牛大聲地咆哮著,雖然它的喊聲很大,但是它爬行太慢了,袋鼠早就不見了蹤影。 唉!這就是沒事找事的后果! 有趣的蝸牛 文/李笑妍 今天早晨,我到河邊玩。發現河邊的石板上有個小東西在蠕動,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只蝸牛。 從外表看,它像一個田螺,只是扁了一些,我記得書上的介紹,它身上背著一個圓東西,那是給自己造的“房子”,用來保護自己的。 我高興地把它拿起來放在地上。開始它縮在“房子”里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兒,它才探出頭來,接著又伸出身子,慢慢地爬了出來。爬著爬著,一條又短又粗的尾巴從“房子”里漸漸地伸出來。我仔細觀察了蝸牛:頭是扁的,尾巴短短的,它爬行的時候,身子后面會留下一條很細的白色痕跡。 我覺得蝸牛好累啊,無時無刻不在搬家,我真想知道:蝸牛為什么不找個地方定居下來呢? 蝸牛賽跑 文/季文漪 同學們,你們應該都見過奧運賽場上那激動人心的百米競賽吧,都聽過童話故事《龜兔賽跑》吧,那你們見過蝸牛賽跑嗎?沒有的話就來聽聽我親身經歷過的一場蝸牛賽跑吧! 那是一節科學課上,一場別開生面的蝸牛賽跑就要開始了。我的蝸牛是好不容易在我家陽臺上的花盆里找到的。這只蝸牛有著柔軟的身軀,背上背著一個小小的螺殼,頭上長著一對小巧可愛的觸角。我和我的比賽對手王信琢將蝸牛放到用吸管做成的跑道上,只見王信琢的蝸牛很大,看起來身強力壯的,我心想:這下我可輸定了。 隨著老師“預備開始”的口令,我和王信琢拿著草葉子不停地引誘蝸牛,好不容易,王信琢的蝸牛開始向前移動了,可是我的蝸牛還在起點一動不動,我一碰它,它干脆把身子縮進了殼里。過了好一會兒,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的蝸牛終于向前移動了,這時,王信琢的蝸牛已經爬了一小半了。我不停地用葉子引誘著蝸牛向前移動,快到中間時,王信琢的蝸牛開始鬧別扭了,東張張西望望,扭頭就往回走,可把王信琢急壞了,我的蝸牛慢慢超過了王信琢的蝸牛,并順利到達了終點。“啊!我贏啦!”我高興得叫了起來。 這次別開生面的蝸牛比賽永遠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有趣的小蝸牛 文/李晨鋮 星期天,媽媽給了我一個禮物,我一看是兩只小蝸牛。媽媽說:“這兩只小蝸牛是在菜葉上發現的。”我開心極了。這兩只小蝸牛真可愛呀,它們只有一粒黃豆那么大。我找來幾片新鮮的菜葉放到盒子里,然后蹲在一旁悄悄地觀察。我發現一只小蝸牛總愛躲到菜葉下睡懶覺。另一只卻活力四射,背著它的小房子四處游蕩。 第二天,我發現菜葉上有一個個小洞洞,原來是小蝸牛吃的。聽說它可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呢! 小蝸牛開公司 文/張寧軒 “啪啪啪”,是哪里在放鞭炮呀?哦,原來是小蝸牛的快遞公司開張啦!不一會兒就吸引了許多顧客。 貓小姐就是第一個顧客,她想要寄一條短裙給她姐姐。她笑著說:“小蝸牛,能給我寄一條短裙嗎?”“能!”小蝸牛快速地回答。“寄到哪兒呀?”“寄到城東。”“城西到城東挺近的,我保證三天到達。”小蝸牛說。“OK。”貓小姐說。 第二天,小蝸牛出發啦!它不停地趕路,走呀走呀,樹上的葉子變黃了,紛紛落了下來;走呀走呀,大雁排著隊伍往南飛了;走呀走呀,有幾片雪花落在了它的頭上。終于,小蝸牛到達了貓小姐的姐姐家,它說:“您的妹妹貓小姐寄給您的短裙,請您收好。”“咦,這是什么時候寄的呀?”“夏天。”小蝸牛說。“唉,可惜已經穿不著了。”小蝸牛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小蝸牛慢慢地走回了家。它想,我爬得這樣慢,還開一家快遞公司,恐怕有點不合適了,看來,選一項適合自己的工作很重要。 有趣的蝸牛 文/張越陽 上周末,天剛下過雨,我和媽媽在花園里的樹蔭下捉了幾只蝸牛,我開心地把它們帶回家。 我把蝸牛放在一個裝著土的盆里,這就成了它們的家。我看蝸牛探出腦袋東張西望,我想它大概餓了,于是就把白菜葉子放在蝸牛的觸角邊,讓它吃。可是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它的觸角,蝸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縮回殼里。我等了好久也不見它把頭伸出來,就自己去玩了。 第二天早上,我揭開盆一看,頓時嚇了一大跳,只見蝸牛一動不動地趴在盆子里,只能看見蝸牛殼,卻看不見它的身體。 “壞了,蝸牛全死了!”我傷心地大喊。爸爸聽見我的喊聲,走過來看了看,說:“蝸牛沒有死,它們睡著啦!快拿點水淋在它的殼上。”我急忙把水灑在蝸牛身上。過了一會兒,蝸牛果然動了動,還探出了頭,我這才松了一口氣。再看看盆里的白菜,我又吃了一驚,幾片白菜已經所剩無幾。我自言自語地說:“蝸牛的食量真大啊!” 蝸牛是不是很有趣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愛心的地方就會有誠信 文/楊勇 我出生在一個邊遠的山區小鎮,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家孩子,自小就生活在物質貧乏之中,看慣了那些因為父母離異后無處安身,而被歧視和冷眼的孩子;看慣了那些因為家境貧困,兄弟姐妹多而不得不輟學在家,早早就承擔起家庭重擔的孩子;看慣了那些孤獨而無助的“空巢老人”……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幫到他們其中任何一個那該有多好!所有這些都在我兒時的心里種下了善的種子,一直影響著我,激勵著我,并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為一種踐行的責任,而“誠信做人,誠信做事”也將成為我踐行公益事業的諾言! 時隔幾年,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我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時的情景。我們來到了一個孤寡老人的家里,大家就緊鑼密鼓地忙開了,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幫助老人剪指甲、有的打掃室內的衛生、有的去買菜做飯,而我卻不知道從何著手。正當這時,老人就好奇地問一些我的情況。我不好意思地向老人打了聲招呼,從閑聊中,得知老人家的電腦壞了,需要把主機拿到賽格電腦城去修一下,來回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我自告奮勇地說讓我去,可是老人似乎對我這個陌生人有些不信任,遲疑了,但沒有明顯表現出來。我自信滿滿地向老人投去了真誠的目光,老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最終還是說答應了,那一刻我心里有說不出來地喜悅,我高興地說:“奶奶,您放心,我一定把它修好。”我無比堅定的承諾到。瞬間,我腦海中浮現出母親從小教導我,說到就要做到,做人要誠信的一番話。我立刻扛起電腦機箱,朝門外跑去,夏日的驕陽似火,沒過一會兒,我就已經是汗流浹背了,扛著機箱,無論是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還是在擁擠的公交上,感覺渾身總有一股使不完的勁。就在那一天,我感覺自己雖然是如此的平常,卻能夠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他人,可以活得驕傲,活得充實。就這樣,我的公益之行慢慢的生根發芽,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我依然堅持不懈,正所謂:送人玫瑰,心有余香。 大學畢業,我回到了山陽,這片我摯愛的土地,我深愛的家鄉。我時時刻刻都沒有忘記兒時的心愿: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0年9月,我順利參加工作,成了一名高速路窗口收費員,每天的工作比較單一,就是收費、發卡,時間長了,未免枯燥,覺得淡而無味。但是既然選擇了,就得義無反顧地干好,每一個崗位都需要人干,每一種堅守都是奉獻。在工作中,雖然時常不被大多數司乘人員理解,但是我始終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就猶如我始終堅持愛心公益一樣,秉持著坦誠、熱情、誠信、絕不敢有絲毫怠慢。 當我無數次和愛好公益的同伴們一起翻山越嶺,走在鄉間的溝溝岔岔時,我的心里既期待又失落,期待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及人所及,失落的是雖然現在生活好了,人們不愁吃不愁穿,可是留在偏遠山區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卻越來越多。 每次從小縣城出發,大家都是興高采烈的,沿途的風光很美,讓人都有點流連忘返,可是,真正來到一些孤寡老人的家時,心情頓時就陷入了沉重。那些老人,依然還住在破破爛爛的土房中,天晴無大礙,一碰到陰雨天,家里就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兒女們常年在外,老人有個頭痛腦熱,身邊連個買藥伺候的人都沒有,更別說是有個大病啥的。孝順的兒女,可能一年到頭還能給老人一點零花錢用,如果兒女的家境條件本來就不好,老人也只能靠那點低保金勉強維持生活,更談不上頤養天年了。在一些空巢老人家里,當我們坐下來和他們嘮嘮家常時,說著說著,他們就會淚流滿面,看著讓人十分心酸。有時候,我們多么想和老人多待一會,多聽聽他們說說話,可是時間不允許,看完這家還有下一家,只能是盡快地幫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當和老人分別時,他們都會緊緊地握住我們的手,不愿放開,那種渴望的眼神就如同自己的父看著自己的眼神一樣,讓人心里特別難受。《論語·里仁》有言:“父母在,不遠游,游必有方。”如今又有多少兒女能做到這一點?積善之家,必有余慶。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愛在公益,公益無大小,當我們的社會在方方面面還存在著一些不足的時候,就需要更多有愛心,有責任,有信念的人去做,去彌補,去完善。我兒時的心愿是能幫助那些孤寡貧弱,如今,我依然堅守著這樣的信念,并努力付諸行動。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愛心公益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更多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和誠實守信地行動。起初參加公益活動,很多人開始都是抱著試試的態度,可是,當真真切切地融入到這個集體當中時,大家心底的愛心就會被點燃,而在這個集體中更多感悟到的是每一個人對社會的一種責任。 正所謂: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心是可以傳遞和繼承的,我們對幫助的對象,做的每一件事情,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極有可能影響他們和身邊的一切。于是,誠信成為做公益必不可少的內在源泉,沒有了誠信的支撐,公益事業的路會舉步維艱,更別提將愛心的力量壯大和傳承。 一晃許多年過去了,我始終堅持誠信做人、坦誠做事,我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我每月拿著并不豐厚的固定工資,甚至,我的工作亦不被他人羨慕,我平凡地走著屬于自己的路,我只是默默地做著可能被他人忽視的小事情,我覺得這是一種社會責任,本來是不可推卸的,卻一味被人忽視。這些事情不需要多大同情心,不需要多大能力,不需要多大智慧,只要你愿意,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很好。 如今,我還一直走在愛心公益的路上。始終秉持著坦誠做事,以誠相待的原則,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想通過自己做的那些小事情,去影響身邊的一些人,讓更多人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來。 哪怕歷盡艱難,我也會始終如一、無怨無悔地踐行著公益事業。 給心靈留點誠信空間 文/費南希 誠信是一種人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以前人們做買賣少有缺斤少兩,可如今市場上以次充好、不講誠信的大有人在。有的不法商家居然在食品里添加有害物質,即使添加的有害物質已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已給人們的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害,他們也不為所動,繼續盲目地生產,甚至還有些超市把已過期的商品改成剛剛生產的日期重新上架銷售。諸如此類不講誠信的現象比比皆是。 有一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漢朝的開國功臣韓信,幼時家里很貧窮,他跟著哥哥嫂嫂住在一起。小韓信白天幫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讀書,刻薄的嫂嫂還是非常討厭他讀書,認為讀書耗費了燈油,又沒有用處。于是韓信只好流落街頭,過著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給別人當傭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讀書,還每天給他飯吃。面對老婆婆的一片誠心,韓信很感激,他對老人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你。”后來,韓信被封為楚王,他仍然惦記著這位曾經給他幫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這位老人,將老人接到自己的宮殿里,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 我們應當像韓信一樣,給心靈留點誠信空間,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吧!用我們的誠信戰勝人生的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誠信”都去哪兒了 文/葉之秋 我曾經在一家物業公司工作過。上班之前,我在諾大的城市四處應聘,想要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實屬不易。我四處問詢,都被各種理由拒絕,“人員已滿”,“條件不符合要求”后來,我調整了一下搜索范圍,結合自身條件選擇崗位。以家為圓點,方圓兩公里范圍內搜索,如果找不到,三公里四公里逐步擴大范圍。我來到一條街,雖然在我家附近,但這幾年里開發建設面目全非,我很少來這邊。這里商鋪林立,人群熙攘。我看到一個售樓部,就進去打聽招工情況,里面的工作人員很熱情,說是幫我問問。我去物業服務中心去面試,又有貴人相助,順利通過,就這么誤打誤撞的找到工作了。 早晨我要早早的趕到集合點名,之后小區巡邏維護秩序。將園區所有道路,一樓大廳過道,清理順暢,共享單車統一存放路邊拐角,電動車擺放整齊離開草坪。八點鐘前往售樓部清理樓前衛生,上崗執勤。我能夠做到連續八個月重復同樣的事情,也挺佩服自己的堅守。站崗就用標準的軍姿,經理說要面朝馬路,讓過往行人都能看到,才能起到宣傳指引作用。 跟同事相處很融洽,雖然現在已經不在一塊共事了還是很想念。雖然年齡上差距懸殊挺大的,但是一起工作就是朋友,一回兩回交談就變得親切起來。我們會早上一起買早餐,來的早的給人帶早餐。一起勞動,公司有活動一起忙碌加班。我記得經理很嚴肅,事無巨細,動不動就發火,就訓人,所以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好好工作的樣子。我認為干好本職,再主動承擔一些,應該不會挨批評,后來證明有效果,只有懶惰消極怠工才會挨批評。而且我看經理三十出頭,相貌出眾,舉止文雅,管理大售樓部三十幾個人,很欣賞她的才華,對她尊敬。我遵循著這一點,大半年過去了除了聽到贊許幾乎沒有出錯。 休息時,跟同事一起聊天,可以佇立在落地窗前,一邊看著窗外滂沱大雨,一邊感嘆雨中穿行的快遞小哥工作的艱辛。有同事因為家庭瑣事哭鼻子,就會有人安慰勸導;有人外出宣傳回來晚,就打電話說電瓶車在地下室充電,幫忙推上來,說是天黑以后自個去地下室害怕;有人從家里帶來腌制醬菜一起分享;我的眼光不好,不會買衣服,同事看不慣帶著我親自幫挑選;樓房預售儀式現場,場面火爆人頭攢動,旁邊為客戶準備了點心,從中午忙到晚上又累又餓,我就去拿點心分給同事,每次都說沒吃飽,讓分發人員很無奈。總之,我們互相幫助,彼此信任,像是家人一樣。在這樣一個團結溫馨的集體中,工作起來有動力。去年遭遇了一場大雨,連續三天兩夜沒有停,到處是汪洋一片。市里許多小區地下車庫被淹,車輛泡水自毀。唯獨這個小區車庫沒有被淹,主要是組織人員抗洪,排水,從不間斷抽水,保證了業主財產安全。公司上下,領導沒有架子,有親和力,懂得體諒下屬,員工砥礪奮進,各司其職,工作開展很順利。雖然我已經離開了物業公司,但是物業人勤勤懇懇,熱忱服務,超強的凝聚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大街上行走,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現在街頭上又出現了新式乞討者,一家幾口人,或者一對老年夫妻,各種理由要錢要物(主要是給他們買吃的);紅綠燈口,車輛與行人混雜在一起,綿延幾公里一眼望不到頭,堵的水泄不通,“堵車”成為了家庭轎車普及后帶來的又一個難以解決的痛點(另一個是一天到晚都在找停車位);我經歷過一次意外,我用手機搖一搖,搖到一個自稱是單身女子,沒有經歷過網戀的我想嘗試一下,結果呢?約了在商場見面,沒等我過去,那邊說看中一款化妝品錢不夠,讓我轉給她八十,回頭還我。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見面就提錢,我說等我過去買了送給你,結果到了地方沒見人影,世道炎涼,網上騙子多啊!網戀需謹慎!我的這個例子有調侃的意味,明知網絡虛幻還要冒險嘗試,好奇從來不是無中生有,也不是風平浪靜;做生意的最懂計算,也能知曉顧客的心理。對出售的商品質量好壞心知肚明,經常逛街的顧客也懂。缺斤少兩很常見,只是很多人不去計較幾毛錢的多少。你若想放心,商場超市最精準,因為有保證,如果有糾紛賠付數額大,一般不存在欺騙消費者現象。有時候人們陷入了信任危機,誠惶誠恐,這個社會不穩定因素還是存在的。沒有誠信,就沒有友善,就沒有公平正義。構建誠信社會,需要大眾參與,人人有責。 讓我們誠信做人,踏實做事,知法懂法用法,推動社會正能量,弘揚社會主旋律。提升道德素質,共建美好家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東鄉稻谷開鐮收割后,從田野到場院,稻谷和稻草分離后,東鄉竹器中的巨無霸就閃亮登場了,東鄉人稱它為“窩jù”,也叫“窩席”,這是一種用竹篾編織囤糧食的裝備,柔軟而綿長。尋常老屋一隅,從平地起,一圈一圈地,螺旋式地向上包裹著,卷著,稻谷有多少,“窩jù”就疊多高。 如同江南各處一樣,東鄉人家的家前屋后,總會有一些或森森或疏淡的竹林。一池水塘,幾片竹林,青色掩映下,幾處農舍,伴著雞鳴狗吠,頓時有了幾分詩意。東鄉人的生活須臾離不開竹器。小到主婦們盛放針頭線腦的針線籩、吃飯的竹筷、舀水的端子、撈面的抄子、洗涮的鍋刷、蒸飯的飯擱、淘米的米籮、蒸包子的蒸籠,大到竹殼的水瓶、掃地的掃把、竹制的禮物提盒、擺放廚具的碗櫥、關押雞鴨的罩子、晾曬衣服的竹竿、登樓的梯子。坐著的,是竹凳、竹椅。墊著的,是竹枕、竹席。躺著的,是竹床、竹榻。 生產活動更是。東鄉人的鐮刀、鋤頭、釘耙、撬掀,或把手,或插銷,或旋子,幾乎每件農具都由竹竿或竹屑幫襯著。收割季節,東鄉人會扛著扁擔、笆斗、籮筐、簸箕,或抬,或挑,或搭,總有竹器的身影。曬谷的時候,更是竹器大會戰,爪耙(讀zào bè ),連枷(讀 ɡài),篩子,籮筐,還有籩子。籩子有大有小,小的,一人端著,旋轉。大的,得兩人牽著,順著風向,不停地顛簸著。漸漸地,隨著鄉人的手起手落,干凈的稻谷、麥子、黃豆,進屋入囤。 有過東鄉童年生活經歷的孩子,都和竹籃有過親密接觸。放學了,家家豬圈羊圈牛圈里,嗷嗷待喂的牲畜們在眼巴巴等著。進門,扔了書包,掀鍋,扒拉幾口剩飯,出門。背著的,是草籃;挎著的,是菜籃。通常,主角是女孩。籃子的大,和女孩的年齡、個頭極不相稱。溝坎,山腳,路邊,認真地尋著,剮割著,漸漸地,籃子里便有了分量。男孩們則調皮些,提籃,約約伙伙,直奔河邊,隔河砸磚大戰。等到夜幕降臨,草沒割到,籃子里用樹棍搭個“qià子窠”,表面松松地搭上一層薄草,乘家長不注意,迅速地倒進豬槽交差。 竹器得有專人來做。做這行手藝的東鄉人叫“篾匠”。小林曾是東鄉很有名氣的篾匠,他中等身材,長一雙粗壯大手,整天忙個不停,剖竹子、剖篾片、編竹器,循環往復。通常,每到一村,小林就會在熟悉的鄉人家停留幾天。村上人會相跟著找來,有修舊的,有新做的。稍有空閑,小林會坐在竹椅上抽支便宜的煙。他手藝好,人也和氣,不挑不撿,很受鄉人喜歡。跟他做伴的,是一套祖傳的竹器工具,鋸子、鑿子、刨子、剪子、鉗子、刮刀、砂紙等。或粗、或細的竹子,伴著篾刀左右進退,篾片一條一縷地剖出,仿佛通了靈性似的,縱橫交替,一只竹籃,一條席子,盎然地鮮活著。碰上他高興,倘若主家有哭鬧的孩子,他還會用下腳料隨手編出一只螞蚱,一只蟈蟈籠,逗得孩子們開心大笑。此時,小林粗糲的臉上也會漾出孩子般的笑,干凈,清朗。 早年,盛夏酷熱,竹園成了鄉人天然的空調。白天,竹園深處,主婦們或端著碗筷,或縫著舊衣衫,閑嘮著家常。孩子們跳著皮筋,追逐著。在孩子的嬉鬧聲中,主婦們沉沉地睡去。竹園外圍,男人們抽著煙,打著盹。突然,循著孩子的尖叫,一條“竹葉青蛇”正頭昂著,身體軟軟地掛著,蛇信子伸著。納涼人一哄而散。晚上,滿天星斗,在竹園邊的場院里,天井里,悠閑地躺在竹床上。孩子們枕著細竹枕,數滿天星星。渴了,母親會拿來竹殼水瓶續水,手上搖著竹扇。 很快,塑料制品的風起云涌,曾經很有市場的竹器行業在現代工業洪流的挾裹中,漸漸地淡出人們的視野。 但東鄉人對竹器的情結卻揮之不去。東鄉人喜歡竹器,親近竹器,依賴竹器。從“鍋刷”到“馬桶刷”;從出生時候晾曬尿布衣衫的“萬把鉤”、孩童坐的“竹車”,到死亡時候,長子長孫扛的“竹幡”。 竹器陪伴了東鄉人一生,不離不棄。如今,住進高樓里的東鄉人已經沒有地方擺放他們的竹器,但那些承載記憶的竹器小用具還是被精心地保留著。在我家老屋的閣樓上,爺爺工作時的竹器提包還在。奶奶盛放衣服的竹箱也在。直到今天,我耄耋父母包餛飩或餃子的時候,擺放的依舊是竹篩子,還有盛米的小簸箕,夏天的竹席,都在。我自家的閣樓上,坐過我們三兄妹,坐過我們家侄女輩,坐過哥姐家外孫輩的“竹車”,被我寶貝似的珍藏著。 竹器最精妙處,便是任你怎樣編織,也不損自然之色,不添雜物掩其綠色。此去經年,當一件件帶著主人余溫的竹器老去,依然不失其清幽的本色。東鄉的竹,如同東鄉人一樣,家前屋后,隨處可見。材質粗鄙,但虛心空靈。生不擇時,長不擇地,但凡存活,便懷一顆歡喜心,潑辣辣地生長著。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2023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富邦上証1468昶和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3056總太2023存股推薦dcard 台股萬三保衛戰

arrow
arrow

    s66yzs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