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最新存股標的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2023證券開戶優惠回饋》 【2023】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

 

【2023】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精誠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健策

學會改變自己 文/姚林寶 經常聽到上班族為出行抱怨:車輛太多,交通擁堵,路上慢得像蝸牛。有幾次開車上班也被堵在路上,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但是不管你心里多么上火,也是無濟于事,只能望車興嘆。經常被堵在路上不是個事兒,于是腦子里倏然閃出一個念頭,趕早不趕晚,錯開上班高峰期,也許能解決問題。幾次嘗試后果然有效。這使我明白一個道理:既然沒有能力改變城市交通現狀,你就調整出行時間或改變出行方式,也許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現代城市是鋼筋混凝土構建的。平時生活在“空中樓閣”里,上街停車是個麻煩事;隔窗遠眺,視線不是被高樓擋著,就是能見度低看不清。所以,我非常懷念童年時代的藍天白云。人對環境變化很敏感,霧霾天氣會造成心情壓抑,據說腫瘤與環境污染有直接關系。面對這樣的環境,一些市民出行戴上口罩,一些市民把自己關進屋里,盡量不去外面,眼不見為凈,耳不聽為清。人生有好多無奈,當改變不了環境時,可以學著悄悄改變自己。 有人抱怨命運不公,收入低、房子小、升遷慢、對所處環境不稱心等。耳邊不斷聽到某某發財和升遷的消息,心里不好受。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當沒有足夠力量和能力改變現狀時,不妨先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工作姿態,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欣賞,學會反省,學會知足常樂。 當你已付出足夠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極致并應付自如時,周邊環境也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其實,在職場上搏殺,拼的是實力和內涵,腳踏實地一步步前行。 成長中的一次改變 文/姜文杰 那天早上,我跟爸爸去王叔叔家串門。 來到王叔叔家,便受到了他們一家人熱情的接待。一個小妹妹從冰箱里取出飲料、水果,放在茶幾上。當她端水果時,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她:烏黑發亮的長發,紅撲撲的臉蛋兒,水汪汪的大眼睛,彎彎的眉毛,稍稍向上翹起的小鼻子。可愛、伶俐、樸實。 小妹妹見我正在打量她,就主動過來打招呼。不一會兒,我們便熟識了。與她交談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她比我小4歲,叫王盈。 轉眼就到中午,王叔叔一家留我們吃飯,盛情難卻,只好留下來。正在和我聊天的小妹妹看到媽媽進了廚房,也跟了過去。我一人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就跟著進了廚房,想看看小丫頭究竟在干什么。 我見小妹妹正很熟練地幫媽媽擇菜,而后又幫著洗菜、打雞蛋、切菜,有條不紊。廚房里叮叮當當,她忙得不亦樂乎。看她那么純熟的動作,就知她經常幫媽媽做這些活。 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飽嗝打得山響。小妹妹早就把碗、盤子、筷子都收到洗碗池里,然后把這些餐具洗得干干凈凈,光亮如新。洗干凈后,她又搭上小凳,把餐具都放進廚柜里。這還沒完,小妹妹又拿來一塊抹布,擦干凈了都是油點的桌子。 我看著小妹妹這一連串動作,不禁想起自己在家里的小公主生活。長這么大,我從沒主動做過一件家務活,哪怕是掃一次地。真正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與她相比,相差甚遠,自慚形愧啊。 我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假期每天要做一件家務活。看來,愛勞動,就得像王盈一樣,從洗菜,擦桌子做起,幫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決定學習王盈了:從這個假期開始,出色完成老師這項特殊的作業。將來的社會,不僅需要知識,更需要能力,而勞動、生存、是很重要的能力! 天冷了,愛卻未曾改變 文/韓天樂 沒有了桂花的幽香,沒有了熱鬧的鳥鳴,也沒有了溫暖的陽光,有的只是撲面而來的寒風。 我和媽媽在馬路上走著,看到馬路上的落葉和垃圾被環衛工阿姨一點一點掃起裝到她那輛載滿垃圾的三輪車里。我就問媽媽:“媽媽,冬天到了,樹葉每天都會落下,環衛工阿姨每天都早起打掃,難道她們不冷嗎?”媽媽說:“她們也會冷,但這是她們的工作,正是有她們每天都認真地工作,城市的衛生才會越來越干凈。所以只有我們不亂丟垃圾,她們才不會那么累。”聽了媽媽的話,看著阿姨的背影,我若有所思。 行走間,忽然有個塑料袋飄飛到我和媽媽的跟前,我快步追上塑料袋,把它踩住撿起來放進阿姨的垃圾車里。掃樹葉的阿姨看到我的舉動對我笑了,媽媽也笑著摸摸我的頭說:“呵呵,真乖!” 我想:我們年齡雖小,做不了什么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們可以在小事上幫助他人,傳遞愛心。 小猴的改變 文/張美琪 美麗的森林里,住著一只聰明的小猴,它是大家公認的發明家。 一天,小猴發明了一臺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里。動物們看著眼前的新玩意兒:方形的“頭”里面有五顏六色的圖畫,黑色的鍵盤可以敲出任何字母,老鼠樣的手臂指揮著箭頭隨意跑動……大家好奇極了,小猴告訴它們這叫電腦,并且教它們怎么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 幾個月后,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心想:我這么聰明,電腦也是我發明的,為什么要和那些笨蛋一起分享呢?于是,小猴不耐煩地把動物們都趕走了。 從此,小猴就一個人獨享起那臺電腦。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它開始覺得頭暈眼花,更要命的是身體越來越冷,手和臉都快凍僵了,小猴實在受不了了,只好蜷在被窩里。 這天中午,喜鵲從它家的窗戶飛過,看見小猴在墻角渾身哆嗦著。它趕緊飛進去抱住小猴,給它取暖。小猴回過神來,慚愧地對喜鵲說:“謝謝你,我現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們這些好朋友趕走是不對的,你能把別的動物們再請來我家一起玩電腦嗎?”喜鵲點頭答應了。 動物們很快又來到了小猴家,開心地玩起電腦來。小猴心里很溫暖,暗想: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更加快樂啊! 從此,小猴又和大家一起玩電腦了,動物們喜笑顏開。小猴也感到幸福無比! 一條短信改變了我生活 文/那琰 曉紅是我從初中到高中的同班同學。一天,她突然打電話說要來我們這里辦事,順便要來看看我,我聽了異常驚喜。我們相距遙遙千里,十多年沒見面了,只是逢年過節打電話互相問候,她這次前來,我一定要熱情接待。 那天中午,我提前半小時就到車站等她,當她走到我近前,我似乎認不出來了:滿臉的明媚光輝,滿眼的神采飛揚,顯得是那樣的清秀俊俏,那窈窕的身段放射出十足的女人味。 我們邊喝紅酒邊談些工作和家庭生活,她談論更多的是別丟了女人味。離別前,她緊緊握住我的手,語重情長地說:“要記住,你的身體你做主。” 眨眼一個多月過去了,我突然收到曉紅的短信,其內容和她的性格一樣快人快語:“你是個賢妻良母,你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和較豐厚的收入,但是,你其實一無所有。你的生命屬于廚房,財產屬于女兒,身體屬于老公,只有皺紋和雀斑屬于你自己。婚后你一直是三點一線——單位、菜市場、家。難道你要永遠這樣生活下去嗎?” 曉紅的這條短信,無非是讓我告別那種無味的生活,重新找回自己的韻味。 減肥、美容是我首選的主攻目標,此外,我還做到了巧養生:自尋快樂,增加免疫,追求新知,防腦衰老;陶冶情操,調整心理;充足睡眠,調節飲食;注意食療,堅持運動…… 現在的我,不僅性格成熟,懂得享受生活,而且還有一張保養得當、輪廓分明的美麗臉龐。這一切的一切,我多么感激曉紅的那條短信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三十年前的一個冬夜,父親突然中風,從此全身癱瘓。在醫院治療了兩個月后,醫生告知,父親的病已不可逆轉,回家調理吧。無奈,我只好和媽媽把父親抬回家。由于父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和媽媽二十四小時輪流伺候,喂飯喂湯,端屎端尿,翻身擦澡…… 我和媽媽竭盡全力,精心護理,父親還是在苦苦掙扎了五年之后,去世了。 五年的日日夜夜,耗盡了媽媽的精力、體力,她本來病弱的身體,現在更羸弱了。失去親人的痛苦,失去親人后的孤獨、寂寞、空虛,緊緊籠罩著媽媽的心,她幾乎支撐不下去了。 我勸媽媽寫寫字,畫畫畫,找一種寄托來排解哀傷。于是,我搬來了任伯年、吳昌碩、黃賓虹、齊白石、潘天壽、李可染等大師的畫冊來給媽媽看。媽媽小時候曾學過炭畫,只是幾十年來把所有精力全放在家庭及五個孩子身上,慢慢忘了她自己,好像連她的活著也只是為了別人的活著一樣,全無自己的愛好。 面對這一大堆畫冊,媽媽很喜歡,于是動手臨摹起來,不幾天便畫了一大堆。雖然沒有基本功,但挺有味道。我又找來歷代大師的字帖:柳公權、顏真卿、歐陽詢、孫過庭、蘇東坡、米芾、懷素……媽媽又臨摹起來。最后是愛女及書法,媽媽說,我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我女兒蘇華的書法,臨摹那些不認識的大師,不如臨摹自己女兒的來得親切。我說,也好。藝術就是要得其心性,喜歡學誰就學誰,喜歡畫什么就畫什么,純感情出發,才會見效果,況且,寫得好壞是其次,心理平衡才是目的呢。 可是,臨了不久,媽媽便臨不下去了。說實話,我寫的是草書,有點“龍飛鳳舞”,我自己練了幾十年,也才練成這個樣子,媽媽還從未拿過毛筆呢,這么有難度的東西,也真難為她了。 媽媽是個挺有個性的人,她拋開畫冊、字帖,自己寫,自己愛怎么寫就怎么寫。她找來了舊掛歷,在舊掛歷的背面寫,她說她是寫來消遣的,不要浪費紙張。 寫什么呢?原來她在寫她自己的經歷。 一寫就是幾大本,寫得很順,似乎毫不費腦筋,筆下的東西就像泉水般溢出。媽媽這才發現,自己有很強的記憶力,幾十年前見過的和經歷過的人和事,一件件,一樁樁,連當事人的眉毛胡子、衣飾裝扮,都歷歷在目,呼之欲出。經過幾十年時光的篩淘,存儲在記憶倉庫之中的都是很特別、很精彩的人生故事。 噢,媽媽在寫文章呢,我趕緊送上有格子的稿紙。 回憶,就像一條奔騰的河,傾瀉而下,媽媽越寫越過癮,最多的一天,媽媽寫了三十張稿紙,九千多字。 就這樣,媽媽找到了最能寄托自己感情的方式,她天不亮就起來,一起來就寫。自父親走后,沒人說話了,連吵架也沒人了,現在,她就好像跟一位老朋友說話,對老朋友傾訴自己的身世、自己的胸臆;傾訴這幾十年人生的坎坷和悲情。訴得非常投入,訴得有滋有味。慢慢,她不再空虛,也不覺孤獨。 媽媽從8歲起便得了哮喘病,以后幾十年時好時壞,一直不得斷根。至老年,由于體質虛弱,幾乎每年都要送醫院搶救一兩次。也真奇妙,自她寫作后,病情有所好轉,常常是寫著寫著,氣就慢慢順了下來,好像吃了靈丹妙藥一樣。 不知不覺,又寫下幾千張稿紙。我們說,你那么勤奮寫作,說不定還真能寫出名堂呢。本來我們是說說開心的,媽媽只有兩年小學文化,一輩子做家務,能寫出什么東西來呢? 后來才發覺,我們真是小看她了。自寫作后,她身上的藝術潛質得到了開發,她記憶力強又多愁善感,在文學創作中,感受到那么生動深刻而又記憶得那么細致清楚的細節,正是文章精彩的所在;她偏激、煩躁不安的氣質有著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和處事方式,易形成獨特的風格;她好惡分明,自強不息的品格,則使她敢想敢做,心想事成。 一陣感情傾瀉之后,媽媽冷靜下來,寫得那么順手對她是一個鼓舞,她決心把這些豐富的經歷寫下來。媽媽說,她一生清貧,只能以這些血淚文字作為遺產留給我們。 就這樣,寫呀、寫呀……一寫就是五年。五年之中,又重寫了三次,共寫下一百多萬字,再把這一百多萬字刪枝去葉,剩下二十一萬字的精華。 林墉說,可以出一本書了,并給書起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命運的云,沒有雨。 《命運的云,沒有雨》,寫了父母親帶著我們五個孩子,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到新中國成立后,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 書由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后,很快便得了獎——粵版優秀圖書提名獎,多位文藝評論家發表了評論。日本人松山五郎把它翻譯成日文,加了插圖,在日本出版。松山五郎說,他看完此書很感動,他也和媽媽有相同的身世,他說媽媽雖然平凡但很偉大。 書出版后,媽媽又畫起畫來。媽媽說,她小時候跟人學過炭畫,自己很是喜歡,以后生活顛沛流離,就沒有機會再學習了。現在有機會了,一定好好學學。 家里養了一只貓,叫黑黑。黑黑毛色烏黑而發亮,間著老虎一樣的花紋,雙眼炯炯有神,四腳短絀而粗壯。黑黑治鼠功夫十分了得,凡走過,老鼠絕跡,往鳥籠里吹口氣,鳥兒立刻休克。媽媽十分喜愛,說它是才貌雙全的貓星。 以黑黑為題材,幾年算下來,大概已畫有幾百幅。媽媽閱讀關于構圖造型用筆用墨用水的文章,閱讀各種畫冊,觀察黑黑的各種動態、表情和生活習性,潛心研究表現黑黑的辦法。她先用焦黑干枯的筆頭皴出黑黑頭部的輪廓和花紋,細細整理頭部硬的和身體軟的質感,用水濕潤和豐富各個細部,整理面部表情,刻畫眼睛。媽媽筆下的黑黑都沒有胡子。因為手發抖,畫不了了。然而,沒有胡子的貓并不影響它的感染力,有趣的表情、有趣的動態、有味的筆墨,令行家和非行家一齊叫絕。 后來又來了“白白”。白白有一身雪白的長毛,藍色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巴,寬寬的臉龐。因為出身高貴,經常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常睡懶覺,一睡覺,就像一朵絨絨潔凈的大白花在那里綻放。一醒來,潔白的絨毛就變成一襲美麗的紗裙,當白白閃動它那藍色的大眼睛時,真像一位美麗的小公主。 媽媽想到了用白粉,把白白畫在有顏色的紙上,灰紅、灰綠的底色,襯托白白的一團白毛,再點上一點朱唇,“準確一點是鼻子”,畫中的白白顯得特別嬌艷。 有朋友又送來了“啡啡”。啡啡是緬甸種,據朋友說啡啡的父親是在網上找的,絕對良種。啡啡生下來時是白顏色,慢慢變成灰色,再變成淺咖啡色,然后是深咖啡色。它的毛色很有趣:會漸變。有時深,有時淺,有時鼻頭黑得像墨一般,反襯出兩只白眼睛,像射出兩道白光。白白來時是小孩,很天真活潑,會做出各種各樣古怪有趣的動作,很快就獲得大家的歡心。大家搶著來抱它、玩它。 萬萬沒想到,在啡啡到來之后的一個月,白白突然失蹤了,媽媽十分著急,叫我們快找。我們把它的照片,復印了好多份,貼在各有關路口、住宅,到處打聽它的下落。一天、兩天、一星期、兩星期、一個月……白白就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從此和我們再見了。 我們不斷回憶,不斷反省,究竟為什么?后來才發覺,我們無意之中,把寵愛從白白的身上,轉移到啡啡那里了,無形之中冷落了白白。白白自己一個孤零零地躺在林墉畫室里的一張藤椅上,無聲無息的,已有一個月!它一定是感到失寵哀傷至極才離開我們的! 唉,動物和人,是一樣的! 黑黑生于1984年,2004年,黑黑二十歲。據說,因為貓的壽命短,貓的二十歲,就等于人的八九十歲了,黑黑老了。黑黑的毛日漸稀疏,毛色明顯灰暗,它的指甲長得老長老長,已卷成一圈一圈,走起路來,發出一嘟一嘟的響聲,黑黑老態龍鐘了。它整天整天地蜷縮在角落里,睡覺也會發出很大的呼呼聲。 媽媽常常坐在它身邊,輕輕的呼喚它: “我和你都老了,阿黑。” “你是不是很辛苦啊?阿黑。” “不知道你最后在哪里——睡——啊?阿黑!” “阿黑、阿黑黑、阿……黑……黑……” 媽媽吩咐我準備一個紙箱,我知道媽媽是為它準備后事了。果然,一個冬日的下午,黑黑真的無聲地爬進那個紙箱里,靜靜地躺著,半合著眼睛,似睡非睡,不吃不喝,兩天后,頭一低下,死了。死的時候,我們都在旁邊,默默地看著。 媽媽眼圈紅紅的,目送我們把紙箱運出大門。 媽媽的幾百幅貓作,就這樣不斷地產生。媽媽今年九十二歲了,寫作、畫畫已有二十個年頭,也可稱作是老作家、老畫家了。寫作、畫畫,給她帶來了快樂,帶來了溫情,帶來了健康,帶來了長壽。我們幾個兄弟姐妹說,要把媽媽的作品匯集成冊,作為一個永久的紀念。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楓葉荻花處,茫茫江浸月 文/小妖桃桃之桃夭 拋卻沉浮的凌亂,靜臨秋水,一潲煙雨風梳后的清寂,低回在此際的韻腳里。 遠眺,一抹寒煙凈,寂寞黃昏,一樽薄酒話寂寥。 千年滄桑的古歌,千年之后的人們仍在吟唱;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蒹葭凄凄,白露未曦。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所謂蒹葭蒼蒼,不過是一季白首的凝望,一生執著的等候,仿若伊人的白色羽裳,旋舞在隔岸的河之洲,如夢似幻。 千年之前,行走在秦風里的青衫男子,癡情溯洄在蘆花飛雪的水之湄。寒露濕衣,雁陣遠去,凄迷的水煙深處彌漫著冷意,他的目光在飄渺之中迂回,熱切的祈盼慢慢蕩開一叢蘆葦的飛絮。秋雁啼鳴聲聲,啄穿煙波里抬眼凝望的思情。 千年之后的女子,仍行走在水湄之濱,纖足輕輕踏碎一徑秋霜,袖挽一朵千年夢境中飛出的浪花,如瀑的青絲挑了一肩蘆花的輕盈。以白露,以輕霜,填寫的一闋舊詞,終是余音裊裊,散盡。 楓葉荻花處,茫茫江浸月。若有未了的塵緣,未斷的守望,千年輪回之后,此世的我,該往何處尋君? 始信塵世間,必有不離不棄,必有地老天荒;今生的我,仍是身著一襲白衣,素手婉婉,長發不剪,蓄三千青絲做相認的憑據。為君,在淺淺的光影里搜尋過往的痕跡,秋風涼薄,灌滿我的衣襟。河岸邊上,殘陽倒映水面,一簇簇隨風搖曳的蘆葦凄凄,只是啊,山重水復,溯不回千年的凝眸。 我的城樓,惟有頻頻傳送的七弦音破,一城闌珊的燈火,默默與君相錯。 步履匆匆,跫音漸遙,懸在西邊的缺月,鉤響別枝的驚鵲。夜色蒼茫,君的身影消失在影影綽綽的風聲花影中,回首已成空。君可知,結緣的前世,負君的我,只待今生一并奉還。用淚滴續寫的章節,起承轉合,都是命定的筆墨。舊夢不須記,那幻影般的約,能否,就讓它永遠停在柳梢頭,不浮起,也不落下。 剝落的蓮子,我只取蓮心咀嚼,咽下,縱是苦,也不說。 一季秋,一夢千年,彼岸的我,依然會在白露未曾凝霜時,撥一曲弦音,靜看落葉飛花,心境從容而怡然。任前世今生也罷,紅塵往事也好,都逐波而逝,隨煙云散去。 晨曦,攜朝露行于疏風青竹的小徑,暮晚,躺在一首古舊的曲子里,靜靜聆聽,在悠揚的旋律中,忘了自己。 人依舊,風依舊,白露之后,葉子添了寂寞的顏色。 獨對西窗,歲月無恙,這樣的沉靜與安適,于我而言,是一種佛賜的恩典。 慵懶的心事,任由筆鋒一一攔截,平平仄仄的詩韻,再不可輕易落筆。素帛之上畫一葉泊岸的木舟,風拂過蒹葭的白首,借一波清漣,渡我的無言。斷了恩怨,斷了思念,凝望是跌落在劍刃上的花朵,殷紅片片。 紅箋小字,漸至無色,填滿的塵緣,盡或未盡,無奈與慨嘆,此去經年,聚散,不過是一朵花開的時間。曾是滿樹桃嫣,轉瞬,空枝寂然。為怕多情無解,從此不與風月有染。倚懷靜謐,淡看云煙,微瀾處,行過歲歲年年。 楓葉的約定 那一天,正好是葉在家整理房間,家里滿是整理出來的東西。突然,從一大堆東西中掉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約定》,而在書中還夾著一片楓葉,楓葉上寫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于是一幕又一幕的畫面,又重現在葉的面前。 三年前的一個秋天,路上鋪滿了從樹上掉落的樹葉,而葉就在這個落滿的樹葉的樹下的看書,而書名就是那本《約定》。這時面前走來了一個男孩,很帥氣。于是葉和這個男孩就這樣相識了,這個男孩叫楓。 接下來,楓和葉就在這個秋天,從陌生到熟悉,從相知到相識,從相遇到相愛,可以說,這個秋季寫滿了他們所有的美好回憶。如今葉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依偎在楓的懷里,聞他身上的味道,聆聽他心跳的聲音,葉從沒有想過為什么會和楓在一起的原因。 就像是他們的名字--楓葉,楓葉仿佛就是他們兩個人的見證人。就在這個秋天,楓在一片采下的樹葉上面,寫下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他對葉說,無論以后我們還能不能在一起,但是現在我真的感到很幸福,這是我們的約定,也是我對你的承諾。以后,不管你在這個世界哪個一個角落,我都會祝福你。于是,葉把這片樹葉夾在了一本書里,這本書就是〈〈約定〉〉,因為葉很喜歡看這本書,也因為這本書,讓葉認識了楓。那年他們剛讀高三。 也許他們還小,也許他們還不成熟,總之他們沒過多久,就遭到了流言蜚語,接著傳到了老師的耳里。在萬般無奈之下,他們只好為了各自的前途分了手。但是他們彼此約定,不管以后對方的將來怎樣,只要兩人能再次相遇,又都是一個人,那就是天意,就是緣分,他們就決定再在一起。 以后,他們如約考上了各自理想的學校,可是卻是一個天南,一個地北,也就是說,兩人很難再相遇。 可是或許真的是天意,或許真的注定他們要在一起,在一次路上,他們相遇了。楓說,你是一個人嗎?葉說,是的,你呢?楓點了點頭。于是他們又再次走到了一起。這次楓對葉說,以前是我們還小,只能違背自己的意愿,可是這一次,不管發生什么事,我是再也不會讓你從我生命中溜走了。葉終于從臉上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 可是幸福也許真的是短暫的,葉只怕是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是他們再一次見面的第一次出去,兩人相約在第一次相遇的那個地方。葉很早就到了,焦急得等待著楓的出現,可是過了很久,他都沒有出現。葉突然有一種預感,感覺她會永遠失去楓,覺得他會出事,天,但愿這是個錯覺才好。 “嘎吱--”遠處傳來了汽車緊急的剎車聲,隱約中葉似乎看到一個人影倒在了血泊中,而這個人影又是如此熟悉,葉心里一驚,天,千萬不要是他才好。而現實偏偏又是如此殘酷,真的是楓,他為了能夠早點見到葉,橫穿馬路,沒想到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楓走了,永遠的走了,只留下葉一個人在這個世上,他最終還是沒有實現他對葉的承諾。從此,葉就把自己封閉了起來。直到最近才稍有好轉。 想到這里,淚水不住的從葉的臉上流了下來。 楓,你就這樣走了,留下了我一個人,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如今你在哪里,在天堂嗎?你幸福嗎?不管你在哪里我都會永遠祝福你,就像你當初會祝福我一樣。你我能夠相遇已是一種緣分,我從來沒有后悔過。 楓,你在那里還好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2023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勤誠2023新光證券零股交易優惠》 2023元富手續費開戶推薦 2023大聯大定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arrow
arrow

    s66yzs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